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家一起来网易

联系电话:15969939862

 
 
 

日志

 
 

给即将小学毕业的孩子  

2017-06-28 10:49:18|  分类: 写给家人Give my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们你们好,

   明天是六月二十八日,再过两天便是你们小学结业考试的时间。过了这个时间点就意味着你们小学生活的结束,再经过这个暑假,你们另一个精彩异呈的生活学习阶段-初中学期就即将到来。

   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我把《小王子》这本书放在我的左手边,其中的章节我曾经不止一遍的念给你们听,之所以这样,是想让我这样的成年人和你们一样体验“两三个人的星球”是什么样子?更是让我这样的成年人有或者多少保留一些孩童之心,是的,我内心特别想让自己有与你们一样的天真无邪的美好心灵,这也是我为什么经常和你们一起读书的原因。《小王子》这本书当中,只有一句话是给我们成年人的,其他的文字都是留给你们去无限遐想。这句话就是狐狸说,“这就是我的秘密,它很简单:用心去看才能看清楚,用眼睛是看不见本质的东西的”。多么好的一句话,用心去体会你们自没有我们这些成年人的想法多多。其实狐狸在和小王子说这句话时,已经加了一个前提就是:让我们所面前的问题简单化,然后用心去体会。

孩子们,小学阶段的六年中,除了家庭爸爸,妈妈对你们的关心和爱护外,你的老师,你的同学,无不用纯洁之心以相待,这最大的原因是你们彼此内心的善良。这种以善为初心的孩子是积极的、乐观的。至于学习向上的观点,我和你妈妈是一样的想法,既然你快乐伴随学习中,一点点忧伤又能够算得了什么呢?

自你上学起,我给你写的第一本日记前几天已经完成,里面记录了我们一起画的种子施种的草图,并且你也按图索骥的进行了播种。记得你的第一次随手画,随手写,还有留的一个小小的手印,都在里面,将来的一天你再回来慢慢地寻找你自己成长的影子就可以了。接下来就是你初中三年的生活,然后就是紧张的高中三年的生活,我想学生阶段的学习方法是各自培养的,作为你们人生的第一位老师,我和你妈妈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我想你的阅读习惯自不必说,需要你在生活当中多给我们这些成年人们提些你的建议。我的孩子,无论是兴趣的培养,还是习惯的形成,你首先是你自己,这是你需要永远记住的。

爱你的爸爸妈妈    6.27日夜

附信后记:

子涵我的女儿,给你写这封信的原因,除了你小学阶段学业的结束之外,更重要是今天中午你对于你们的音乐老师在最后一堂小学音乐课当中给你们的体会。你作为一个学生有此体会,而且又有如此细节而情感细腻的老师,真替你们高兴,这虽是人与人之间情感交流的小事情,但确是你们人生经历的小确幸。

我们午饭闲聊这件事情的时候,已深深地感染了我。当你从餐桌转向洗手间拭泪时,我和你的心情竟然如此的这般相像,师之授业之恩之外,却始终有一根亲情的线依依相牵。

即将离别四小这个美丽的校园,愿明天和老师们期冀你们的一样,在接下来的学业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给你们所有的班级和同学们。

爱你的爸爸!    6.27日夜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