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家一起来网易

联系电话:15969939862

 
 
 

日志

 
 

随记二十二  

2017-02-13 00:52:21|  分类: 写给家人Give my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和红虎头聊天的黑龙眼死了,这个事情发生在我家的凌晨。我习惯的打开鱼缸的灯,看见红虎头正在用头拱着黑龙眼,可能在说:老兄,你怎么睡着了?看我过去看他们时,红虎头依旧没有离开,最后,还用自己在黑龙眼的身子下向上拱着。好像在说:你不是睡着了吗?我非得把你弄醒。

不知道为什么昨昨自己非得去写这两条鱼的对话,如若我不写,说不定黑龙眼还不会死。只是可惜了昔日八面威风的黑龙眼,我特别喜欢它在鱼缸中自然而适然的神态,似是外界事情与我何干的态度,却没有脱离开我用鱼网捞出的结局。想一想,谁能逃离出呢?如若在大海,或者池塘,这条龙眼就身在水底,魂归天堂了。但在人类的鱼缸里,却只有身在泥土中,魂则不知归处。

起了一个大早,一个人在办公室等着去租房的人来看,三言两拍整整看了三个章节,看还没有来,打了个电话,终于还是来了。想想很是可笑,这套办公室从14年交房,到15年春节装修完毕,到现在的用处也就是在那边有了个来回喝茶的地方。究竟问自己一下,房子价值在哪里?开发商一再二,再而三的违约条款,还不说自己活像个大爷一样。其实就这样,这些所谓的大爷其实更不好过,他们还有一帮更厉害的大爷要伺候。

这样想多了,人就太累了,走到哪里,看到哪里这样也是一生。这两天的天气真是很糟糕,三个孩子下午都有点咳嗽,我打算下去买点秋梨和冰糖一起炖给孩子们喝汤,儿子在一旁边说:我也去,我也去。和儿子一边下楼,一边把楼道的小广告撕了几张下来,还没有出单元楼的大门,儿子边说边比量着自己的身高:爸爸,你说话不算数,记得我这么小的时候,你说过撕小广告会有警察来。

熬完梨汁,给二女儿洗头的时候,问她:爸爸多长时间没有给你洗头了?二女儿说:好久了吧,都是妈妈给我洗。给她用吹风机吹头的时候,二女儿边对着镜子边问我:爸爸,你看,漂亮不?我说:那还用说吗?我叫来了在客厅玩的儿子,用吹出的热风给儿子吹了一下肚子,小家伙咯咯地在我身边笑,我说:这样,肚子疼就好了。

过了九点了,大女儿子涵还有语文试卷没有签字,妈妈在一旁边告诉让我把字给签上。我看了她写的作文,一二三四面试卷其中一三面没有扣分,边夸奖着她的书写的进步边看她写的作文。这是一篇写她同学李梦月的,通过课间的事情进一步的体现了同学的友谊。标题和立意都不错,全文扣了一分。但问题是出在非组织性的文字错误上,把焦急地说写成了焦急地的,这是构思后急于求成的表现。而在最后一段总结上,则把本应是她的第三人称写自己了第一人称我,把整个最后一段所要表达的对象整个给调换了。这种在文章,尤其是在应试作文当中最不应该出现的,都一一在这种小试中体现了出来。我把上述的一些话说出来给她听,眼泪已不自觉的在她眼睛里流下来。妈妈在旁边给解围着说:谁还学着你这样。我告诉女儿说:你的文章思路特别好,但这种不应该出现的错误就是不能原谅,你把这两处明天抄写两遍。临睡觉时,把我最近随记的一二篇一一的念给她听,在被窝里不愿意露出头的她,希望下次不能有这种错误。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