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家一起来网易

联系电话:15969939862

 
 
 

日志

 
 

随记二十一  

2017-02-13 00:51:00|  分类: 写给家人Give my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码起来文字如同记自己的流水帐一样,流水帐多了感觉非常繁杂,但没有了流水帐自己过了日子似是一片空白。刚刚开始把这个随记写出来的时候,没有想好一个主题,到现在还是没有一个主题。只是在想由自己的生活记录而起,或者由这个生活的记录所带来的体会一一写出来。最后没有想到写上几篇的时候,竟然在灯下用随记讨论起来了自己的思维方式,甚至其他人的生活方式。文字记录有时候对于自我思维的提升是一件好事,但是用文字方式去讨论别人,是最为忌讳的一件事情。

答应孩子今天去广场的超市逛逛,只不过外面雾霾确实严重,出来才想着让孩子们带上口罩。想想人若是事事兼得真的很难,想冬天过的舒服一些,开上暖气,没有资源的去替代取暖如何能够更环保,这点真是让人类很难以办到。要么不用煤来取暖,要么去靠近赤道附近生活。

 问孩子们还看书吧,一个个都摇头,那就开始根据自己带的钱挑选自己喜欢的东西吧。想起来前天带二女儿和儿子来时,每人一元钱从超市转了一圈,发现这一元钱的东西太少,最后选择在回来的路上,一人买了一条小金鱼。这次临去,我告诉好各自带好自己的钱包,二女儿还特意捎着自己的红挎包。大女儿挑了两包乐士薯条,二女儿则鱼小胖,儿子除了酸奶,自己还挑了一盒玩具。临来的路上,儿子还问我:爸爸,花了多少钱?里面有大姐姐多少,二姐姐花了多少?你花了多少?我说:我和你花的最多,因为我们是男孩子,在一起的时候应该让女孩子少花一些。

晚饭快要结束的时候,大女儿子涵告诉我:爸爸,你看看咱们家前天买的两条金鱼中的白嘴巴的那条,上窜下窜来回很快,而且金鱼的鳃的外面有些黑斑,我记得以前咱们家金鱼死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我走近一看,还真是除了喜欢来回快速游动之外,鳃外真有些黑斑。大女儿又问:你说咱们家里池里的鱼怎么没有这种情况?我没有了答案。可能是因为家里的水池更大,里面的养分更适合鱼儿们生存。

不写与自己不相干的人,更不能讨论别人,那就说说鱼儿们的想法吧,想想,我们在看这些金鱼的时候,它们何尝不是在每日每夜的偷看我们。红虎头可能会边吹泡泡边和黑龙眼聊天:你看,小祥瑞和二姐一起玩的士兵布阵多有意思。真若能变的话,我也变化成小人一起和他们玩,不过,不愿意看书怎么办?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